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內政部警政署

:::

110為民服務全天候不打烊

更新日期:113-01-24

發布單位:警政署勤務指揮中心

一、

「110電話及110視訊報案APP」在民眾心目中,是需要警察協助時第一個想到的求助方式, 24小時接受民眾報案,包含交通事件、為民服務、聚眾陳抗及災害事件等,皆能立即派遣線上警力,迅速到場處理。
110報案處理六大功能
 

二、

受理案件廣泛:
  包含交通案件、為民服務、一般刑案、社會秩序、災害事件、聚眾陳抗等各類案件,受理各類案件數逐年增加,也顯示民眾日益知道使用110作為報案電話,民眾依賴110程度與日俱增,其中112年1至12月受理案件總數為9,176,823件。
 

三、

有效案件數(有派遣警力案件):
  「e化勤務指管系統」建置後,民眾報案後均能落實控管,使民眾日益倚賴撥打110,110對警察親民形象大幅提升,112年1至12月有派遣警力案件為6,890,601件。
 

四、

縮短民眾報案等待時間:
  從受理民眾報案至員警平均到達現場時間,以不超過10分鐘為目標值。
 

五、

線上立即偵破案件及緊急救援件數:
  112年1至12月線上立即偵破案件為9,150件,緊急救援件數為50,637件,展現110對治安及為民服務之重大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