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內政部警政署

:::

警馨情

更新日期:112-01-10

分類:警馨情

發布單位:警政署督察室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板橋分局警員許偉豐、章翔杰-110年1月忠義事蹟
  • 姓名
    許偉豐
  • 職別
    警員
  • 服務單位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板橋分局大觀派出所
  • 事蹟摘要
    男子欲跳橋輕生  警奮勇猛抓挽回一命
     
  • 事實經過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板橋分局大觀派出所警員許偉豐、章翔杰擔服110年1月4日10時至12時巡邏勤務,接獲勤指中心通報於板橋區浮洲橋上有民眾跨越欄杆意圖尋短,員警遂前往處理。
       許等2員抵達浮洲橋上,見一名男子蹲坐橋邊欲跳橋輕生,旋即以無線電通報所內增派警力支援,並聯繫消防人員到場協助救護,並試圖安撫其情緒,然黃民情緒激動移動身體似欲轉身跳橋,許員見狀率先撲前抓住黃民衣袖,以防墜落橋下。
    詎料黃民竟將上衣脫掉試圖掙脫員警束縛躍下河床輕生,章員見狀即橫越欄杆緊抱黃民左腳,許員隨即緊抱其右腳,所幸支援員警趕抵,2名員警即時上半身穿過橋縫,分別抓住一腳,黃男頭上腳下倒掛在橋上,相當驚險。最後由員警與消防人員同心協力的將黃男慢慢拉起,經勸導後黃男才願意上救護車就醫,順利結束這場驚魂記。
     
  • 聯絡人
    顏豐羿
  • 聯絡電話
    02-23974680
  • 傳真號碼
    02-23517993
  • 電子信箱
    kevinyen@np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