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內政部警政署

:::

警馨情

更新日期:109-06-24

分類:警馨情

發布單位:警政署督察室

花蓮縣警察局新城分局北埔派出所警員魏恆御、邱冠毓-109年3月20日忠勤事蹟
  • 姓名
    魏恆御、邱冠毓
  • 職別
    警員
  • 出生年次
    80、88年次
  • 學歷
    106年特考班、警專36期
  • 服務單位
    花蓮縣警察局新城分局北埔派出所
  • 事蹟摘要
    北埔警即時挽救跳海尋短女子
  • 事實經過
    一、花蓮縣警察局新城分局北埔派出所警員魏恆御、邱冠毓擔服109年3月20日14至16時交通稽查勤務,於14時33分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稱新城鄉北埔路125巷○號有男女爭吵情形,隨即趕往現場了解,經了解莫女與其丈夫劉男發生爭執,莫女負氣?乘電動自行車離家,魏員向劉男詢問妻子可能前往處,劉男猜測是去七星潭,魏員擔憂莫女尋短,立即驅車前往七星潭巡視,幸於七星潭漁場街1號前海灘尋獲該民,莫女在海灘上不停哭鬧,並趁警方安撫之際,突然衝向大海欲尋短,魏等2員不顧當時海浪洶湧,亦衝入海中將莫女於浪潮中拉回岸邊,並通知救護人員到場,協同救護員將莫女送醫。劉男得知後非常威謝警方即時挽救其妻子,並慶幸未造成無法挽回的後果。
    二、魏、邱2員主動積極防止憾事發生 ,充分發揮警察功能,對警察形象之提升著有貢獻,足為員警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