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內政部警政署

:::

警馨情

更新日期:112-01-10

分類:警馨情

發布單位:警政署督察室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白河分局警員王宏祐-110年1月忠勤事蹟
  • 姓名
    王宏祐
  • 職別
    警員
  • 服務單位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白河分局後壁分駐所
  • 事蹟摘要
    緊急出勤  挽救吞藥協尋女子永難忘
     
  • 事實經過
       王員於110年1月4日晚間8時40分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轄內黃女駕駛自小客車外出有輕生念頭,王員立即在手機最後發話位置周邊道路來回搜尋,迅速在半小時內發現女子駕駛車輛,並發現黃女坐於駕駛座上意識恍惚、神智不清,頭部靠在駕駛座方向盤上;另在副駕駛座上也發現有多包疑已服用殆盡之空藥袋,王員立即呼叫並確認黃女狀況,同時聯絡119救護人員到場一同緊急送醫急救。事後再聯繫家屬到院照顧及車輛之領回等,優質處理過程完全不像甫畢業之「菜鳥」警察。
       王員甫於109年10月19日自臺灣警察專科學校第37期畢業派至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白河分局實務訓練,於12月19日訓練期滿即派任該分局後壁分駐所服務,實際處理各項治安及服務尚未滿1個月。本次接獲通知緊急至線上搜尋並進而救回民眾,王員表示這是從警以來的第一次緊急救人服務案件,將會一輩子難忘。
     
  • 聯絡人
    顏豐羿
  • 聯絡電話
    02-23974680
  • 傳真號碼
    02-23517993
  • 電子信箱
    kevinyen@npa.gov.t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