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內政部警政署

:::

警馨情

更新日期:111-06-30

分類:警馨情

發布單位:警政署督察室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三重分局警員陳冠燁-110年1月忠勤事蹟
  • 姓名
    陳冠燁
  • 職別
    警員
  • 服務單位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三重分局永福派出所
  • 事蹟摘要
    尋獲失蹤少年  協助開導返家團圓  獲民眾致電表揚感謝
     
  • 事實經過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三重分局永福派出所警員陳冠燁(下稱陳員)擔服110年1月11日0至2時備勤勤務,於0時40分許接獲值班員警通報,渠於1月10日23時30分值班受理蔡姓婦人至派出所撤銷失蹤蔡姓少年才返家沒多久,又離家出走了。
       陳員聽聞後正值深夜時刻,騎著警用摩托車前往轄區內四處找尋,當巡至永福公園時,發現蔡姓少年獨自坐於陰暗的公園內,陳員以大哥哥的樣子上前拍拍蔡姓少年肩膀,給予溫暖的擁抱,考量深夜少年安危,請渠一起返回派出所坐坐,在所內提供飲料及餅乾等,慢慢與蔡姓少年聊心事,從中了解蔡姓少年離家出走原因係父母管教嚴格,親子溝通不良,於是陳員主動關心告知蔡姓少年父母是愛他的,天下父母心,如果父母不關心他,也不會半夜還出來找小孩,經過觀念開導,告知少年法令常識以及如何與父母相處之道,積極協助其父母解決親子溝通問題,使蔡男得以釋懷願意與父母親返家。家屬非常感動,員警能協助管教少年,讓少年回心轉意願意回家。
     
  • 聯絡人
    顏豐羿
  • 聯絡電話
    02-23974680
  • 傳真號碼
    02-23517993
  • 電子信箱
    kevinyen@np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