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內政部警政署

:::

警政爭議訊息澄清

更新日期:110-09-29

發布單位:警政署公共關係室

網傳「角色扮演警察」不雅片 警署震怒令徹查
 有關網路流傳男子身著警察制服進行猥褻、不雅動作,警政署表示,根據影(照)片中員警制服編號等跡證向臺南市政府警察局、警察專科學校及相關單位進行查證,相關清查對象均與影片中的交警並不相符,初步研判為民眾穿著警察制服冒充交警可能性較大,已責成臺南警局深入調查。

    警政署說明,該組臺南市政府警該組警員編號,是屬年約50歲員警所有,經比對影像並非本人;另外,影像中尚有警專臂章編號,查證分發在保安警察總隊服務,經比對也與該不雅帳穿著警察制服男子不符。

    警政署強調,警察制服為國家公權力表徵,發文貼照者於社群網路散播猥褻、不雅行為的影片,已嚴重影響警察形象,並有違反《刑法》妨害風化罪章中的散播猥褻物品及侮辱公署等罪嫌,警政署已責成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深入調查、依法究辦,以捍衛警察名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