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內政部警政署

:::

警政爭議訊息澄清

更新日期:110-09-09

發布單位:警政署公共關係室

警署澄清:網傳「ATM藏病毒」是假消息
有關網路流傳「ATM被植入木馬程式病毒,如果持卡人按照錯誤的螢幕指示更改密碼,不法份子會在遠端盜取帳號,變更密碼,盜領存款」訊息,警政署表示,經查證警方尚查無類似的犯罪案件,且新竹市警察局亦曾於2016年於社群網路對外澄清闢謠,惟因為ATM多設置於路旁且無人看管,今年8月基隆市警察局曾接獲銀行報案,疑有偽卡集團裝設側錄機企圖盜取民眾金融卡資料,並由該局受理後積極偵辦。

警政署提醒民眾,持提款卡於ATM提款時,應仔細觀察插卡槽有無外接盒或其他無關的裝置、設備及非一體成型的凸出物,民眾如有發現異狀可立即向金融機構行員反映或撥打110報警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