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內政部警政署

:::

警政爭議訊息澄清

更新日期:109-11-23

發布單位: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公共關係室

網傳捷運車廂出現老鼠亂竄,捷警查證係舊聞
本(23)日上午網路流傳一段影片,畫面中捷運車廂地面凌亂,可以看到許多人逃跑後留下的鞋子、包包、雨傘等雜物,影片中還宣稱是109年11月22日早上發生的,該則影片及留言引起民眾莫名恐慌,經捷運警察隊查證,本段影像係發生在107年7月4日的舊聞,當時捷運淡水信義線車廂內發現1隻老鼠闖入,造成乘客尖叫、奔跑、踩踏,現場一片凌亂,造成多人受傷。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捷運警察隊提醒網友,切勿轉發網路謠言,散佈假新聞可能涉及刑法第151條恐嚇公眾罪,以及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散佈謠言、影響公共安寧等罰則,轉發訊息不可不慎。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捷運警察隊呼籲,對犯罪行為或危險事件應提高警覺,在捷運系統內遇到不明騷動應先分辨清楚發生何事,切勿盲目奔跑踩踏以免傷及他人,如有發現任何可疑或不法情事,可按對講鈴就近向站務人員求助,警方將立即到場處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