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內政部警政署

:::

交通宣導

更新日期:110-02-20

發布單位:警政署交通組

打擊酒駕高市警不手軟 警局長黃明昭今晚親自督軍
有鑑於農曆年節期間,高雄發生A1死亡車禍8件9人,其中2件因酒駕造成。高雄市警察局為打擊民眾酒駕行為,自辦「取締酒駕專案」,今晚由警察局長黃明昭親自在現場督軍坐鎮,宣示取締酒駕執法決心。

今天的取締酒駕專案,高雄市警局採封閉式路檢,在全高雄市設有17處路檢點,出動474名警力執行,攔查盤檢縱深達到40到50公尺;除有效確保執勤人員安全外,周邊道路另規劃機動警組攔截,讓意圖逃逸的用路人難逃法網。

黃明昭今晚8點時在三民一警分局長古瑞麟陪同下,到三民區同盟二路上的路檢點督軍。黃強調,酒駕零容忍!市警局規劃一系列路檢稽查酒駕勤務,強勢打擊酒駕行為。他也呼籲市民酒後不開車,餐廳業者提醒顧客叫計程車、代駕,阻止酒駕情形發生。

據高雄市警局統計,上月1日到本月15日發生A1死亡車禍,計28件29人,與去年同期相比,減少11件11人,A2車禍發生5524件、受傷7769人,與去年同期比較,減少179件,受傷減少356人。

市警局說,雖然上月1日到本月15日期間,A1、A2交通事故有明顯減少,但春節期間,仍然發生8件A1車禍、計9人死亡,當中有2件有酒駕因素存在。市警局交通大隊執法組長陸正廷說,取締酒駕專案將會不定時舉行,提醒民眾喝酒不開車,切勿以身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