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內政部警政署

:::

交通宣導

更新日期:110-02-01

發布單位:警政署交通組

防年關酒駕旺季 內湖分局加強取締及宣導
  年關將近,民眾歲末餐敘次數增加,為防止民眾飲酒助興後違法酒駕,及有效防制酒駕事故發生,北市內湖警分局針對易發生酒駕肇事時段及路段,例如KTV、餐飲店等易飲酒場所周遭地區,規劃勤務部署加強攔檢稽查,每月規劃至少6次以上取締酒駕專案勤務,以提高執法強度及頻率;並派員走入熱炒店、薑母鴨等易飲酒場所,宣導「喝酒不開車」、「指定駕駛」、「酒後代駕」等觀念。


  另由於近期天氣變化大,內湖分局長為了讓員警在寒冬中能持續守護民眾行的安全,特別準備暖暖包給不分晝夜、不畏嚴寒天氣從事第一線執法工作的員警。

  內湖分局呼籲,喝酒後千萬不可駕駛車輛,絕勿心存僥倖,正所謂「家庭事業皆成功,酒駕意外全成空」、「喝的醉醉、撞的碎碎」、「酒後逞強行、害人毀家庭」。為了家人與朋友,酒後請改搭大眾運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