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內政部警政署

:::

交通宣導

更新日期:109-12-14

發布單位:警政署交通組

南警實施專案路檢取締酒駕勤務 市長黃偉哲到場慰勉員警
台南市警六分局11日深夜一如往常執行路檢勤務、加強取締酒駕時,現場突然出現一位神秘嘉賓,原來是台南市長黃偉哲,為體恤員警執勤辛勞,特地前來現場勉勵打氣。

市長黃偉哲表示,警察人員勤務特殊,作息常需日夜顛倒,非常辛勞,除了代表市民表達感謝之意,同時也期勉員警要積極做好為民服務工作。黃偉哲市長也提醒警察同仁,天氣寒冷應注意身體保健,值勤務必注意安全,防疫期間也記得要戴口罩。

台南市政府警察局表示,市警局每月規劃8至9次專案勤務,針對易酒駕路段、時段執法。並於平時巡邏發現有酒駕徵候亦會加強盤查。2020年至11月已取締6339件,其中移送法辦4705件,較2019年同期增加208件,但在強力執法下,仍有心存僥倖的駕駛存在。因此警察局於12月2日至12月5日辦理擴大取締酒駕勤務,4天取締86件,移送法辦63人,嚇阻86件在道路上因酒駕而造成之危害,路檢仍有成效,亦維護用路人安全。

黃偉哲市長進一步指出,交通執法是道路安全維護之最後一道防線,而交通安全教育、酒駕的影響危害與喝酒不開車的觀念更需深植於民心,願民眾朋友有多一點的同理心,保護自己也是保護他人。黃偉哲也呼籲民眾:「開車
前不喝酒、喝酒後不開車」。並鼓勵商家提供「代客叫車」及「指定駕駛」服務,讓客人安心安全的回家,共創全民反酒駕之社會風氣。

而在路檢勤務告一段落後,員警也立即整隊,接續執行下一階段任務營業場所臨檢。市警六分局長陳錦文強調,警方堅持「酒駕零容忍」態度不容質疑,對於人員出入複雜及涉毒場所,亦將綿密規劃臨檢勤務,加強人車過濾盤查等勤務作為,確保治安平穩及用路人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