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內政部警政署

:::

交通宣導

更新日期:109-12-14

發布單位:警政署交通組

雲嘉警局聯手酒駕大執法 動員184名警力攔查千輛車
入冬為酒駕肇事的高峰期,嘉義縣警察局昨日晚間,聯手雲林縣警察局北港分局,採「區域聯防」,動員184名員警,擴大取締酒駕專案,攔查各式車輛達千部以上,共查獲3件酒駕,呼籲民不要心存僥倖。

嘉義縣和雲林縣警局昨日晚間於兩縣交接,北港大橋兩端、台19線中央公路、159線媽祖大道等道路,實施封鎖式路檢,攔查酒測。

另由水上、布袋、中埔、竹崎等分局同步針對轄內易飲酒場所周邊路段及聯外幹道、橋樑等,採聯合路檢或機動攔查方式取締酒駕,依刑法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2件、拒測重罰18萬元1件。

嘉義縣警局為有效杜絕酒駕上路,將防制觸角向上溯源,逐一洽訪轄區供應酒類飲宴之營業場所,邀請業者簽立「反酒駕協定」,請其為消費者提供代駕或聯絡計程車等服務,建構深入且即時的預防性通報聯繫網絡。

警方也提醒,食用含酒精成分之薑母鴨、燒酒雞及羊肉爐等湯頭,只要酒測值超標均會受罰,儘可能利用大眾運輸、請人代駕或呼叫計程車代步,方能確保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