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內政部警政署

:::

交通宣導

更新日期:109-11-19

發布單位:警政署交通組

酒測器進校園!警親授交通安全護身法
俗話說「馬路如虎口」,交通事故每天重複上演,甚至有不少人因此喪命,但卻仍有不少行人與騎士不遵守交通規則,尤其這3個直覺取巧行為:看到路直就想衝、嫌斑馬線太遠乾脆直接跨越、發現沒警察就闖紅燈等最常發生,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南港分局為防制青少年及兒童交通事故頻生,深入校園宣導交通安全護身法,強化學生的交通安全觀念。

南港分局表示,青少年因甫考取駕照,騎車經驗不足,對於機車性能、交通規則及學校周邊路況亦不熟悉,遇有突發狀況時常措手不及而導致悲劇發生;兒童則因對於駕駛習性、道路標誌標線及車輛視覺死角等交通觀念較為薄弱,容易置身於危險之中。因此,特別前往轄內中華科技大學、育成高中及舊莊國小等學校宣導交通安全護身法,強化學生正確的交通安全觀念,保障自身生命安全的同時,也不會造成其他用路人之困擾。


為了讓學生能深刻認知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南港分局特針對青少年及兒童常見車禍肇因備妥課程,透過南港區車禍案例影片,逐步解說肇事原因及相關預防措施。此外,南港警還準備酒測器讓學生體驗,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安全觀念根深於每個學生的心中。

最後,南港分局也提醒學生,騎乘機車雖帶來樂趣,但道路並
非賽道,不應超速行駛或違反相關交通規則;行人穿越路口時,亦應遵守號誌並行走行人穿越道、天橋或地下道。唯有大家共同遵守交通規則,才能避免交通意外之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