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內政部警政署

:::

交通宣導

更新日期:109-11-19

發布單位:警政署交通組

苗栗縣警局呼籲 參加南庄矮靈祭民眾勿酒駕
苗栗南庄矮靈祭即將在19日傍晚登場,預計將有大批賽夏族人及遊客湧上向天湖參加祭典,苗栗縣警局除了配合矮靈祭活動進行交通管制外,更呼籲所有參加民眾多利用接駁車,減少交通堵塞及酒駕情事。


為配合南庄鄉舉辦「2020南庄鄉賽夏族巴斯達隘(矮靈祭)祭典」活動,苗栗縣警察局將於11月19日至21日在苗21線與向天湖聯絡道路口設置中加拉灣管制站,全天候24小時管制,請行經該路段用路人及早因應,並配合交通管制措施。

苗栗縣警局表示,交通管制期間,除了持有通行證外,禁止車輛上山,遊客可於苗栗客運南庄分站、東河村櫸木餐廳及向天湖牌樓前改搭接駁交通車往返會場。另於縣道124線南庄遊客中心至苗21線中加拉灣管制站路段,警方將針對遊客車輛加強疏導,防止車輛違規停車,維持交通順暢,呼籲遊客勿因貪圖自身方便於路邊違規臨停及併排停車,以維護用路安全。

另有鑑於酒駕案件不斷,警方也在賽夏族巴斯達隘祭典籌備會宣導「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觀念,另提醒民眾保管好自身財物,慎防扒手行竊,並應注意貴重物品勿放置車內。

警察局提醒民眾配合政府「酒駕零容忍」政策,將於祭典期間加強取締酒駕,並宣導「指定
代理駕駛」、「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及提供「代叫計程車」或「酒後代駕」等服務,期盼都能夠高興地參加祭典,平安順利的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