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內政部警政署

:::

交通宣導

更新日期:109-11-19

發布單位:警政署交通組

震撼教育!嘉義酒駕再犯班今年再度在殯儀館舉行
震撼教育又來了!去年嘉義麻豆監理所舉辦首次情境體驗道安講習課程,今年為增進酒駕道安講習成效,再次攜手國道公路警察局第四公路警察大隊、台南市政府警察新營分局、台南市政府交通局和民政局以及台南市殯葬管理所等各單位,於11/19在台南殯儀館,以情境體驗課程,感受震撼效果,期能降低酒駕的再犯


根據內政部統計,108年全國酒駕交通事故死亡人數計有149人,創下歷年新高,最近5年更造成580人死亡,近3萬多人受傷,酒駕零容忍已是社會共識,為強化酒駕再犯班課程,嘉義麻豆監理所延續去年的跨單位酒駕講習,在殯儀館以實境體驗的方式舉行。

去年參加講習的黃姓學員表示,殯儀館情境體驗上課,印象太深刻了,日後喝酒時,就會想起這一幕,以後不敢再酒駕開車。藉由在殯儀館見證死亡的最後旅程,進而體認生命的可貴,學會珍惜他人與自己生命,讓大眾能夠真正建立酒害觀念,不再心存僥倖,造成社會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