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內政部警政署

:::

新聞訊息

更新日期:110-03-24

發布單位:警政署交通組

抓酒駕會放過共享機車?深夜蛇行街頭被攔車逮人
台北市1名許姓男子酒後租借共享機車騎乘,但他在台北街頭上搖晃、蛇行,引起駕駛轎車的林姓男子注意。林男察覺許可能酒駕,為了避免其他用路人遭遇危險,趁許停等紅燈時將他攔下並報警。轄區警方趕到現場對許酒測,他酒測值達0.48毫克,當場被逮個正著。
警方調查,許姓男子日前深夜10時許租借共享電動機車,他行經北市民族西路東往西方向時,駕駛小客車行駛在後方的林姓男子發現,許騎車左右搖晃、蛇行,懷疑許酒駕,也擔心其他用路人遭波及,於是趁許騎車經過民族西路、承德路口停等紅燈時,上前將他攔下並報警。
轄區警方趕到現場,員警一靠近許身旁就聞到濃厚酒味,許說話也口齒不清,警方對他酒測,他酒測值超標達0.48毫克,當場將他逮捕並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
警方呼籲,現今共享電動機車眾多,但酒後騎乘共享機車仍觸犯公共危險罪,未來將持續強化巡邏攔查,貫徹酒駕零容忍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