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內政部警政署

:::

新聞訊息

更新日期:110-02-17

發布單位:警政署交通組

酒駕釀禍! 屏東餉潭大橋昨晚5車連環撞 8人受傷
屏東縣新埤鄉餉潭大橋109年2月16日晚間6點50分發生5車連環撞事故,肇事的65歲李姓駕駛因超車不當釀禍,警方酒測後竟發現,李男酒測值高達1.97MG/L,事故共造成8人受傷,所幸沒有重大傷亡,酒醉的李男在撞擊後出現意識不清情形,送醫後已無大礙,由警方製作筆錄中,警方也將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偵辦。

住在新來義部落的65歲李男,昨天(16日)傍晚6點50分酒後獨自開車,行經沿山公路由北往南,開不到1公里就發生事故,原本想要搶快,跨越雙黃線超車,沒想到超車不當,先追撞前車再衝到對向,接連造成5台車連環撞擊,事故花了1小時才排除,造成沿山公路南北雙向大塞車。

李男駕駛白色Honda CR-V休旅車,在新埤鄉沿山公路屏185線54K處先追撞前方潘女駕駛的銀色轎車,再失控撞上對向邱男駕駛的白色轎車,接連再撞上鄭男駕駛的藍色轎車及陳女駕駛的白色轎車,事件共造成5車、8人受傷。

警方指出,李男酒測值高達1.97MG/L,現場經撞擊後出現意識不清情形,就醫後已無大礙,其餘駕駛酒測值均為0,現場多部車輛嚴重毀損,李男除了需面對民事賠償,後續也要面對酒駕刑法上的罪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