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內政部警政署

:::

新聞訊息

更新日期:110-02-01

發布單位:警政署交通組

桃警春節執法 加強取締酒駕
  農曆年即將到來,民眾歡聚時難免小酌幾杯助興,桃園市警局交通大隊為防範酒駕攀升,自2021年1月至3月加強酒駕取締,呼籲民眾善用計程車、代駕等方式返家。另外由於連續假期返鄉、旅遊民眾陸續出籠,易造成道路大塞車,警方也針對特定路段執行交通疏導,維持車流順暢。
 
出遊先查路況 收聽警廣
  今年春節連續假期為2月10日至16日,為期7天,桃警預計返鄉車潮將集中於除夕前2日,也就是2月9至10日,警方現已針對市內各大景點、遊樂場及百貨商場,火車站、高鐵站周邊聯外幹道,以及旅遊熱區大溪、復興區規畫交通疏導勤務。

  市交大指出,今年的國道高乘載時間落在2月14日至15日的13至18時,國道3號龍潭、大溪交流道將實施北上入口匝道管制,建議民眾出遊前利用手機APP桃園輕鬆GO、高速公路1968查詢道路狀況,才能避開壅塞時段與路段,並且隨時收聽警廣即時路況,以便能接收最新訊息。
 
聚餐飲酒 善用代駕返家
  另,2月12至14日國道1號平鎮系統交流道南下匝道封閉3天,警方建議用路人可使用替代道路規畫行程,大溪往觀音方向可行駛台66線快速道路後,沿台61線或行駛台1線南下。往大溪方向可行駛台66線快速道路後,轉台3線南下行駛。

  據統計,酒駕肇事死亡人數的高峰為每年12月至隔年3月,市交大分析,原因應為適逢補冬、春節等民俗節慶到來,聚餐飲酒必不可少,但為遏止酒駕歪風,將在1至3月嚴格執行酒駕勤務,呼籲民眾使用代駕、計程車等服務,強調用路平安才能延續節慶歡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