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內政部警政署

:::

新聞訊息

更新日期:110-03-15

發布單位:警政署交通組

女國手居然酒駕釀1死4傷車禍 警方:酒測值0.55
110年3月15日凌晨台東縣省道台11線加母子灣段1死4傷1無礙自撞車禍,警方初步認定事故車輛有違規超載,至於22歲楊性女駕駛經抽血,鑑定報告出爐有酒精反應,換算酒測值為0.55毫克,不排除酒駕上路。

警方指出,酒測鑑定報告出爐,抽取楊女身上100CC血液中,測定換算酒精濃度0.55毫克,確定超過標準值0.25毫克。相關肇責問題目前正進一步釐清中。

台東大學公關暨校友服務中心主任許秀霞表示,楊女是學校體育競技學程四年級學生,家住伽路蘭,她是柔道第3量級、57公斤的選手,成都世大運的確定選手,也名列在杭州亞運備戰。

據了解,5人掀背式肇事車輛,車上載6人不僅明顯違規超載,楊女還涉及致人重傷或死亡,以及酒駕公共危險等罪,恐涉刑責、吊銷駕照及賠償問題,國手資格也恐不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