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內政部警政署

:::

新聞訊息

更新日期:110-02-01

發布單位:警政署交通組

酒駕撞死人 爛醉到酒測都當機
  六十六歲邱姓老翁昨天凌晨三點多騎機車上班,在路口停等紅燈時,遭酒駕的四十二歲李女從後高速追撞,邱被卡在車底下拖行十多公尺,消防隊趕到救出送醫不治;李女因太醉,現場酒測十多次都沒有結果,最後送醫抽血,換算酒精值達一點二五毫克,依過失致死罪嫌送辦,檢方以三萬元交保。
  檢警調查,李女(四十二歲)前晚與友人餐敘飲酒,昨天凌晨三點左右駕車返家途中,在台六線公館鄉鶴岡口,追撞前方路口騎機車停等紅燈的邱姓老翁。

  邱姓老翁平時在苗栗市南苗市場幫忙雞肉攤送貨,當時正準備前往上班;他被彈飛又被轎車輾壓,卡在車底下拖行十多公尺停下;路過民眾見狀立即幫忙抬車救人,配合趕到的消防局運用器材將人救出,邱當時有意識,但傷勢嚴重,送醫回天乏術。

  李女當時渾身酒味,嚇醒掩面哭泣,警方對她進行酒測,十多次都沒結果,最後強制送醫抽血,換算呼氣酒精濃度一點二五毫克。她說,喝酒後友人還勸她不要酒駕,沒想到真發生車禍,後悔莫及,檢警昨下午相驗,李女認罪,檢方以三萬元交保。

  警方調查時邱姓老翁同事說,邱是老實人,很會照顧同事,公館鄉山區農家常遭山豬侵擾,邱閒暇還會幫忙打獵山豬,發生車禍大家都不敢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