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內政部警政署

:::

警政統計主題專區

更新日期:109-04-23

分類:一O九年度

發布單位:警政署統計室

電動自行車便利性高,慎勿違規釀禍端!
隨著自行車運動休閒及代步的風氣盛行,近5年自行車肇事件數自104年8,005件增至108年10,684件,增幅為33.47%,108年肇事件數以「腳踏自行車」占64.55%最多,「電動自行車」占29.71%居次;與104年比較,以「電動自行車」增加16.38個百分點最多。
為防制電動自行車交通事故,新增電動自行車擅自變更裝置、超速、未戴安全帽等處罰規定,自108年10月1日開始施行。提醒民眾騎乘安全切不可輕忽,慎勿有酒駕、闖紅燈、逆向行駛、不依規定擅自穿越快車道及行駛快車道等嚴重危害交通安全秩序之違規行為,避免事故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