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內政部警政署

:::

警政統計主題專區

更新日期:111-06-10

分類:一一一年度

發布單位:警政署統計室

行人穿越道路,使用行人穿越設施好安心!
  近5年(106至110年) 道路交通事故A1及A2類行人穿越道路肇事件數,由106年2,711件先增至109年3,498件,再降為110年3055件;110年因行人穿越道路造成4,879人受傷、65人死亡,較106年分別增加636人(+14.99%)、11人(+20.37%)。
  馬路如虎口,行人穿越道、人行天橋、地下道皆是供行人穿越道路的行人穿越設施,也是為了保障行人穿越道路時的安全而設置的。當行人違規跨越分隔島、穿越道路,若汽、機車駕駛人一不留意,就會發生事故,呼籲行人勿貪一時的方便,而任意穿越道路,請確實遵守交通規則,減少危險用路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