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內政部警政署

:::

未來展望

更新日期:113-01-24

發布單位:警政署勤務指揮中心

  警政署運用110「e化勤務指揮管制系統」已逾十年,其對治安工作已顯成效,尤以政府推動提升為民服務政策之際,員警素質及對新科技的接受度逐漸提高,確實完成勤務指揮系統現代化,指管地方化,警力機動化,有效打擊犯罪,提升為民服務效能目標,讓110從信賴感,跨越滿意度,邁向全民滿意的警政策略。

  勤務指揮中心是各項勤務指揮派遣中樞,承擔110接受處理、警力指揮調度、案件研判處置、和重大突發事件處置等職能,小至為民服務案件,大至重大、突發事件、案件時,勤務指揮中心執勤人員應變得宜與否,方是發揮勤務指揮派遣功能之關鍵。換言之,善用科技雖可提升執行效率,然而發揮110之指、管、通、資、情、監、偵之功能,尚待執勤人員確實掌握狀況及正確判斷能力,始能做出正確處置與反映。因此,再好科技也需優秀人才來完成,提升執勤員警素質、加強教育訓練及建立優質的標準作業程序(SOP),亦為勤務指揮中心所持續不斷要求精進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