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內政部警政署

:::

歡迎詞

更新日期:113-01-22

發布單位:警政署教育組

  歡迎光臨本組網站。本組核心工作為警察教育訓練及心理諮商輔導,負責全國警察教育制度及訓練等政策之規劃、督導、執行與考核,並辦理員警身心健康諮詢及輔導等事宜,以建立專業警察形象,培育優質警務人員。面對科技化時代發展,警察工作面臨更艱鉅的挑戰。社會大眾對治安維護的要求與日俱增,對於員警的執勤品質及態度亦抱持著高度期待,警察人力素質與專業能力必須大幅提升,方能展現高品質的警政服務。

  「教育訓練」乃各種專業職能養成及精進之根本,對隨時可能面臨危機的警察工作而言甚為重要。本署積極推動警察教育改革,落實辦理各項訓練核心工作,提升警察人力素質、精實警察工作品質為首要目標,建立更專業、更細緻之教育訓練體系,提供員警終身學習環境,為優質警政奠定堅實基礎;另為建構完善之員警心理輔導機制,各警察機關除配置關老師,推行心理輔導工作相關行政業務外,並遴聘心理師與精神科醫師擔任「心理輔導諮詢委員」,每月提供「身心健康諮詢服務」;另委託專業諮商機構或心理師提供「委外預約諮商服務」,讓同仁毋須再透過關老師轉介,以自行預約方式使用諮商服務更具保密性,有效提升使用意願。再次謝謝您的造訪!也期盼獲得您的指教和寶貴意見。

組長蘇振龍 敬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