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內政部警政署全球資訊網

:::您現在的位置是:
home
首頁 > 警政署成員 > 警察廣播電臺 > 警廣百寶箱
警廣百寶箱

更新日期:110-02-23

發布單位:警察廣播電臺

  警察廣播電臺從民國43年開始提供廣播服務,電臺裡面有許多機器設備跟著民眾見證了許許多多寶貴的歷史,像是真空擴大機、匣式錄放音機、外場轉播用設備、採訪用錄放音機、混音機、發射機零件、真空管、電動式麥克風…等珍貴文物。
  因為這些珍貴的寶物,才能讓大家時時都能聽到重要的訊息,所以它們不僅是警察廣播電臺的珍寶,更是我們都需要共同珍惜的寶貝們。
  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來認識這些設備吧~
電動式麥克風
電動式麥克風
民國四十三年本臺開播時所使用,優點為不怕風吹,但感度稍差,在當年無論音感或音質是屬高級品。
真空管
真空管
民國八十年起服役之發射用,發射功率35千瓦。
發射機零件
發射機零件
早期因發射機為5kw,使用真空管製造,這些為發射機的驅動級與功率推動級零件。
混音機
混音機
民國四十三年本臺開播時所使用,早年所使用的混音機均為感應式,軌道為單聲道,由於機件少,耐用不容易故障。
採訪用錄放音機
採訪用錄放音機
早年外出採訪或轉播時所使用的錄放音設備,機件為發條動力驅動與電池供電雙用,是早期攜帶方便的真空管錄音機。
外場轉播用設備
外場轉播用設備
早年傅達人做外場球賽轉播,風靡一時,此設備為他當年所用的收音器材,以及現場錄音器材。
匣式錄放音機
匣式錄放音機
民國四十三年本臺開播時所使用的錄放音設備,是當年代所使用最廣泛的錄音設備。
真空擴大機
真空擴大機
早年的聲音放大設備,因當時只有真空管機,瓦數小功率足,為A類廣音設備,但耗電量大,熱度高,價錢昂貴,因而一般家庭很少使用。
  • 瀏覽人次:1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