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內政部警政署全球資訊網

:::您現在的位置是:
home
首頁 > 警政署成員 > 警察廣播電臺 > 認識警廣
認識警廣

更新日期:113-04-19

發布單位:警察廣播電臺

  小朋友,跟你們說喔~警察廣播電臺是全世界唯一一個由警察單位經營、運作的廣播電臺。它是民國43年成立的,目前已經超過60年了!
  同時,它也是全國唯一24小時、現場播音服務的電臺。每天工作的重點就是報導交通路況,設有0800-000-123路況服務專線,接受民眾提供的資訊,再經由服務中心彙整資訊後,廣播傳達正確又即時的交通報導,讓大家都能得到最新的路況。
  除此之外,警廣更把服務範圍擴大到遺失物的協尋和招領、失蹤人口、重大交通事故、颱風、地震等緊急救難,透過緊急廣播通報,立刻把消息傳送到各地尋求協助,幫助民眾及時解決問題。
  它不但受到許多民眾的肯定和支持,更是成為一直陪伴大家的好朋友。
  • 瀏覽人次:4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