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內政部警政署

:::

警馨情

更新日期:109-06-18

分類:警馨情

發布單位:警政署督察室

屏東縣政府警察局潮州分局光華派出所警員鄞哲偉-109年4月18日忠勤事蹟
  • 姓名
    鄞哲偉
  • 職別
    警員
  • 出生年次
    81年次
  • 學歷
    105特考班
  • 服務單位
    屏東縣政府警察局潮州分局光華派出所
  • 事蹟摘要
    潮警成功辨位,順利挽救輕生男
  • 事實經過
    一、屏東縣政府警察局潮州分局光華派出所受理民眾羅○子(72年次)臨櫃報案,表示與前夫陳○倫(69年次)因感情問題發生爭吵,不歡而散,陳男以LINE通訊軟體傳送高樓鳥瞰照片予羅女,並留言「感謝多年來的照顧」等語,羅女擔心陳男尋短,故請求警方協助。受理案件人員瞭解後,立即通報線上勤務同仁警員鄞哲偉等3員參與協尋,經鄞員檢視羅女所提供之照片,再以Gooleg實景比對後,確認陳男拍攝地點在潮州鎮朝昇路一棟商業大樓頂樓後,鄞員立即陪同羅女趕往現場,並通知消防單位派員協助。到場時,陳男情緒激動站於大樓頂樓欄杆旁,揚言如果警方靠近就跳樓自殺,鄞員在場與羅女一同柔性勸阻,緩和其情緒,並趁其不備之際,衝上前將陳男環抱救下,隨後將陳男先載返回派出所保護管束,並依自殺高風險個案通報。羅女對警方積極、熱心協助之舉深表感謝。
    二、鄞員積極處置,及時化解危機,避免憾事發生,深獲民眾感激,足為員警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