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內政部警政署

:::

警馨情

更新日期:109-06-02

分類:警馨情

發布單位:警政署督察室

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樟原派出所巡佐兼副所長李建榮、警員陳益全-109年3月23日忠義事蹟
  • 姓名
    李建榮、陳益全
  • 職別
    巡佐兼副所長、警員
  • 出生年次
    61年次、78年次
  • 學歷
    警員班134期、106年特考班
  • 服務單位
    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樟原派出所
  • 事實經過
    一、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樟原派出所巡佐李建榮?警員陳益全於109年3月23日擔服14-16時巡邏勤務,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有女子因憂鬱症情緒失控欲跳海輕生,兩人接報後立即趕赴現場,得知住長濱鄉鄭姓女子因長年患有憂鬱症精神狀態不佳,因細故與家人發生激烈爭吵,事後借酒澆愁竟想不開,到臺11線75.5公里處海岸邊要投海輕生,觀海民眾發現大事不妙報案求援,員警不顧自身安危和觀海民眾一同冒險將鄭女從海中拉回岸上,不料鄭女在上岸後情緒十分激不斷扭動身軀想掙脫員警控制,並拿起沙灘石頭要攻擊旁人與自殘等脫序行為,李員極力安撫其情緒後順利將鄭女送上救護車送往花蓮玉里榮民醫院救治,由家屬帶回休養。
    二、巡佐李建榮、警員陳益全處事積極,及時搶救輕生酒醉女子,避免不幸發生,忠義事蹟足為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