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內政部警政署

:::

警馨情

更新日期:109-05-27

分類:警馨情

發布單位:警政署督察室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淡水分局賢孝派出所巡佐兼所長林正成、警員陳銘宣-109年4月9日忠勤事蹟
  • 姓名
    林正成、陳銘宣
  • 職別
    巡佐兼所長、警員
  • 出生年次
    58、61年次
  • 學歷
    警員班139期、專科13期
  • 服務單位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淡水分局賢孝派出所
  • 事蹟摘要
    熱血警聲聲喚,鬼門關前幸阻輕生
  • 事實經過
    一、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淡水分局賢孝派出所所長林正成、警員陳銘宣等2員(下稱林等2員)擔服109年04月9日21至01時擴大臨檢勤務,於22時30分許接獲民眾報案,其父因感情及金錢因素,欲偕女友一起輕生,林等2員經以手機緊急定位協尋,發現最後通話位置約於淡水區八里堆山區附近,旋即火速驅車前往,經林等2員於山區道路地毯式仔細搜尋,迅速在30分鐘內(23時許)在八里堆公埔子產業道路旁草叢內,發現該輛車窗緊閉並散發出燒炭味道之自小客車,林等2員立即打開車門,並見一對男女倒臥後座,已陷入昏迷且奄奄一息,續經幾番推搖及持續呼喊「先生,你起來!我是警察、警察啦!」終於即時喚回2人意識,並通知救護車送往馬偕醫院急救,成功挽回兩條寶貴的生命。
    二、林等2員積極任事、機敏果敢,及時救阻輕生,守護民眾寶貴生命,深獲家屬感謝及讚揚,有助提升警察正面形象,足堪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