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內政部警政署

:::

警馨情

更新日期:109-03-12

分類:警馨情

發布單位:警政署督察室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鼓山分局中洲派出所警員梁嘉玲-108年12月1日忠勤事蹟
  • 姓名
    梁嘉玲
  • 職別
    警員
  • 出生年次
    86年次
  • 學歷
    106年特考班
  • 服務單位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鼓山分局中洲派出所
  • 事蹟摘要
    失意女暴走跳海尋短,中洲所警花奮勇搶救
  • 事實經過
    一、高雄市政府警察局鼓山分局中洲派出所警員梁嘉玲於108年12月l日9時(備勤時段),在高雄市旗津區北汕巷50之20號附近(旗津漁港)奮勇搶救跳海尋短失意女。梁員獲報,指旗津區北汕巷高雄港有人喧嘩鬧事,迅速抵達現場見一名女子情緒激動地往港邊狂奔,梁員意識該女子可能做出不理性行為,旋即隨後追趕並呼叫周遭漁民協助攔阻,惟距離過遠,女子在眾人猝不及防與驚呼聲中跳入旗津漁港。
    二、梁員見狀立即取竹竿將女子推往最靠近女子落水處的船隻,隨後跳下船隻與漁民們一起想方設法搶救女子,眼見機會稍縱即逝,梁員遂全力徒手將女子拖上船,並對女子實施CPR,同時聯繫救護車到場救護,及時搶救寶貴生命。
    三、經查證該失意女子(張O汝、66年次、未婚),疑因感情及生活不順遂,情緒失控找人鬧事後,心灰意冷、跳海尋短,經通報ll9派救護車送旗津醫院再轉送小港醫院急救。
    四、梁員查得女子住處後立即通知家屬前往小港醫院照護,並依規定轉介自殺防治,張女家屬對於梁員及在場民眾不顧危險,奮勇搶救行為,再三感謝,也允諾日後將與張女理性溝通,避免再有不理性行為發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