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內政部警政署

:::

各警察機關新聞發布

更新日期:110-04-13

分類:臺北市政府警察局

發布單位: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公共關係室

你累了嗎?男工作忙碌忘記車停何處 松山警速尋回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松山分局三民派出所警員蔡三勇、徐碩伶日前晚間擔服巡邏勤務,接獲民眾(姓吳/83年次,下稱吳男)至派出所報案,稱找不到自己的汽車停放位置,請警方協助。
蔡等2員向吳男詢問詳細情形,吳男表示近日將汽車停放於松山區光復北路165巷一帶,但今日外出欲使用汽車,卻發現汽車不見,疑似遭竊,故至派出所報案。
員警為謹慎求證,經向吳男確認該汽車為其專用,期間並無他人使用,並查該車無違規遭拖吊情事。蔡等2員遂沿光復北路165巷周邊逐步擴大範圍尋找,經找尋半小時後,在民生東路4段112巷3弄,發現吳男所述車號之汽車,立即聯繫吳男到場確認,順利協助找回愛車。
吳男看見愛車十分欣喜,才回想起確實將汽車停放該處,原以為其汽車遭竊,結果是因工作勞累,記錯停放位置。對此深感抱歉,也很感謝松山分局員警的積極協助,迅速找回。
松山分局提醒,汽機車不見的報案時有所聞,但許多案件都在釐清後,才發現只是記錯位置,只要利用平常攜帶的手機,在停車後拍下停車位置及周遭環境,即能幫助回想並加速找到自己的愛車。萬一遭竊了,也能提供警方相關資訊,以利即時調閱相關監視器畫面,縮短偵辦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