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內政部警政署

:::

各警察機關新聞發布

更新日期:112-06-08

分類:嘉義市政府警察局

發布單位:嘉義市政府警察局公共關係科

女子欲匯款13萬買傢俱 北門機警阻詐騙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北門派出所警員林之凡及洪家豪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接獲轄內銀行行員報案稱有民眾疑似遭詐騙,警方立即趕赴現場。
    警方到達現場後,銀行行員向警方表示女子至臨櫃欲匯款新臺幣13萬元,行員立即關心女子匯款的用途,女子向行員表示欲購買傢俱故須先行付款才能收到貨物,銀行行員核對女子所提供轉帳之帳號發現該帳戶已遭警示帳戶,於是銀行行員暫緩女子的匯款並立即通報警方。警方得知後詢問女子發生事情的始末。女子向警方表示日前其弟弟表示要購買新傢俱,其弟弟先行於網路認識賣傢俱之公司,然佯稱傢俱行之詐騙集團要求先行匯款,才會將訂購之傢俱送到指定處所,隨後詐騙集團提供帳戶指定帳戶給予其弟弟匯款,女子因基於孝順及分擔壓力故將自己所有積蓄至銀行轉給予詐騙集團。警員了解後,告知女子此為詐騙手法,經警方勸說並提供各類詐騙手法後,女子終於了解自己遭詐騙,所幸女子未將款項匯款而遭詐騙,警方告知女子若爾後有遇到任何問題都可隨時撥打165或是派出所電話作為詢問。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呼籲:鑑於詐騙之手法層出不窮,抑或是換湯不換藥的方式進行詐騙,造成許多民眾的困擾及不安,故民眾如接聽到疑似詐騙電話,務必要冷靜地進行1聽、2掛、3查證,且應牢記並撥打警政署165防詐騙專線,以免受騙上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