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內政部警政署

:::

各警察機關新聞發布

更新日期:112-06-01

分類:嘉義市政府警察局

發布單位:嘉義市政府警察局公共關係科

路邊停車油管破裂 公園警聯繫家屬解危機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公園派出所警員劉美伶及邱峮豪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民權路與維忠街口有一台汽車停在路邊,疑似在漏油,為避免發生危險,警方立即趕赴現場。
    警方到達現場後,果然看到一台車流了一地的汽油,而且仍然持續在漏油,現場瀰漫濃厚汽油味。為避免用路人滑倒及擔心引發火警,員警立刻在現場放置交通錐,並通知市政府環保局人員先行處置滿地的油漬,接著請值班同仁連繫車主。惟車主留在車上的電話號碼無人接聽、名下也無其他車輛可查詢,戶籍資料又只有車主及先生兩人,也都沒有聯絡電話,前往住家查看,周邊鄰居表示該戶偶爾才會出現,並未居住於此,警方頓時陷入困境。後來警方透過查詢該自小客車的過戶資料,發現有一名女子的名子與車主差一字,研判是車主的家人,於是立即查詢聯繫方式,但電話有通卻始終無人接聽,員警請求當地派出所尋找該名前車主,最終確認為車主姊姊,告知姊姊車子情況後,姊姊表示妹妹是雙重國籍,目前人在美國,員警告知會通知修車廠前往處理。不久警方卻接到姊姊電話表示認識的修車廠因假日未營業,向警方求助,於是警方協助通知派出所周邊假日有營業的修車廠,前往維修後向警方表示該車係停放路邊太久,可能最近天氣過熱,導致油管破裂才會造成漏油情況。員警提醒家屬,要留意車子情況,避免再度發生此事,家屬也感謝員警的熱心幫忙。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本案同仁迅速排除民眾困難,有效提升警察形象,並呼籲駕駛人要出門時應檢視車輛狀態,若車輛於路上遇有緊急危難狀況或有需協助情事,可即撥打「110」電話向警察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