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內政部警政署

:::

各警察機關新聞發布

更新日期:112-06-01

分類:嘉義市政府警察局

發布單位:嘉義市政府警察局公共關係科

獨居老人身體不適反鎖屋內 興安警獲報到場急救援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興安派出所警員吳宗憲及林俊廷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在吳鳳南路段,有一名老翁身體不適無法自行開門,警方立即趕赴現場。
    警方到達現場後,在吳鳳南路某巷弄內,一處民宅門前站立一名年輕人神色慌張,仔細詢問得知是報案人曾男,向警方告知其祖父疑似獨居在家,當天整個下午撥打室內電話都無人接聽,前來查看後,發現大門反鎖鑰匙打不開,深怕發生意外。警方獲悉後,會同消防隊人員在現場對著門口大聲呼喊,有聽到曾翁微弱回應,經曾翁及在場家屬曾男同意讓警消破窗入內,發現曾翁倒臥在住處大門後方無法動彈,因案發現場位處狹窄巷弄內,警方與救護人員立即將曾翁送往醫院就醫。經了解該名曾姓老翁平日在家中獨居,有慢性等疾病,此次因為血糖過高在家中跌倒無法動彈,又將大門反鎖致使鑰匙無法打開,幸虧即早發現,讓警消人員迅速到場處置,適時避免意外發生。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嘉義市屬於高年齡化的都市,對於老人的關懷、照護刻不容緩,也希望民眾能多主動關心家中老人,而各勤區員警也要加強勤區內高齡老人的慰問,讓民眾感受到嘉義市是一個「全齡共享、世代宜居」的新都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