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內政部警政署

:::

各警察機關新聞發布

更新日期:112-06-01

分類:嘉義市政府警察局

發布單位:嘉義市政府警察局公共關係科

老翁搭公車忘記如何返家 後湖警協助護送返家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後湖派出所警員王仲崑日前執行巡邏勤務,突然有一名公車司機至派出所稱該名老翁疑似迷途,需要協助,警方立即上前了解事情始末。
該名公車司機向警方表示,當日在嘉義縣民雄鄉建國路段的公車站前載到老翁,因老翁坐到終點站仍未下車,且無法與該名老翁溝通,便將老翁載到附近的派出所請求警方協助。警方了解案情後,試圖與該名老翁交談,但老翁似乎因年紀大且疑似有失智,一直喃喃自語,警方見老翁無法說明自己的身分及自行站立,趕緊上前攙扶老翁到派出所內休息。經警方努力不懈下,終於查到老翁的年籍資料,得知老翁家住在嘉義縣民雄鄉,警方擔心老翁在獨自返家時會發生意外,經聯絡其家屬都表示暫時無法離開,前往派出所載老翁返家,警方便駕駛巡邏車護送老翁返家。將老翁平安護送返家時,也請託附近鄰里協助照顧老翁,避免再度走失而發生意外之情事。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彰顯助人最樂精神!警察會盡其所能給予民眾關懷和協助,讓民眾感受到警察的敬業與用心,適時為民伸出援手,讓民眾感受到嘉義市是一個「溫馨、安全、友善」的城市,建立警察親民便民與愛民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