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內政部警政署全球資訊網

:::

最新消息

更新日期:112-03-08

發布單位:警政署公共關係室

歡慶國際婦女節 警政署長送祝福
 
欣逢3月8日國際婦女節,警政署黃明昭署長特別至警政署內各單位,向署內300餘位女性同仁逐一獻上精心挑選的健康禮品及玫瑰花,對全體女性同仁及全國婦女朋友傳遞祝福,希望提升國人對於婦女人身安全的關注與重視。

警政署表示,跟蹤騷擾防制法自111年6月1日施行以來,各警察機關均能積極任事,透過與檢察官、社政、衛生、教育、勞動等部門組成的緊急應變小組運作及警政署專案管制下,每個案件均獲得妥善處置,充分發揮本法保護被害人之功能。據統計,自111年6月1日至112年1月31日止,全國共受(處)理2,084件跟蹤騷擾案件,屬於家庭成員或親密關係家庭暴力跟騷案件就有910件,一般關係的性別暴力跟騷案件則有1,174件;另從被害人及行為人性別分析,被害人以女性1,890人(90.7%)為大宗,男性則為194人(9.3%);行為人以男性1,786人(85.7%)為大宗,女性計196人(9.4%),性別不詳者(如網路案件)計102人(4.9%),這些數據都在提醒我們,婦女人身安全確為政府部門、警察機關致力維護的要務,也更需社會大眾的重視。

警政署強調,重視婦女安全已是國際趨勢及普世價值,婦女人身安全保護工作的良窳,向為先進國家所重視的進步指標,近期我國婦幼保護法令相繼增修(訂)公布施行,對人權保障、被害人保護及犯罪防治等都有進一步的規範,也賦予警察在婦女人身安全保護上,更大的責任及更積極的角色,未來我們警察將持續與婦幼保護網絡單位共同協力,賡續推動及落實各項婦幼保護政策及措施,為全國婦女民眾創造一個綿密的安全生活空間,以確保婦女朋友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