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內政部警政署

:::

最新消息

更新日期:111-12-06

發布單位:警政署公共關係室

星光齊聚國家警光獎 莊智淵、李李仁、李千娜、齊聲傳愛 為警加油
內政部警政署於12月6日下午3時,配合中華民國警察之友總會舉行「111年國家警光獎頒獎典禮」,經過評審縝密嚴格的審查,選出82組得獎團隊及個人,本屆開場特別由莊智淵、李李仁、李千娜等,對於警察工作之辛勞錄製心得影片,向全國勤奮工作的警察人員表達感謝,另還邀請新秀歌手陳瑽及臺北市政府警察局警員柯政宏擔任表演嘉賓,深情獻唱。
今年警政署從全國各警察機關薦報90個團體及101位個人績優的事蹟中,甄選出30個團體及52位個人績優警察同仁,邀請內政部吳次長堂安、中華民國警察之友總會郭理事長台強及葉最高顧問國一,與署長黃明昭共同頒發獎座給獲獎的優秀警察團隊及人員。
其中團體組以去(110)年11月份,臺北市政府警察局於宜蘭縣烏石漁港破獲跨境運輸毒品集團一案拔得頭籌。犯嫌為防制警方查緝,將毒品藏匿於淡水船艙夾板下之密封夾層中,再使用FRP材質環氧樹脂氣味影響偵蒐犬搜查,惟該局經過大數據縝密分析及專案人員數小時鍥而不捨搜索船隻,終於一舉破獲該跨境運毒集團,避免大量毒品流入市面,戕害國民健康,併同其他反黑肅槍等刑案績效,獲得團體組偵查犯罪類第1名。
另在個人組打擊詐欺類獨占鰲頭的,則是刑事警察局偵查員林采緗,其善用科技偵查,多次破獲位於境外之詐欺機房,於評比期間計查獲詐欺成員70餘人,查扣不法所得超過新臺幣4,000萬元,其亮麗的成績更展現出政府與各國協同打擊詐欺犯罪的決心。
警政署表示,面對當今犯罪型態及社會環境的複雜多變,國家警光獎每位受獎者,均是在維護治安或交通工作著有功績之同仁或團隊;其亮麗背後,則是長期間的付出,始獲得此項殊榮。本屆頒獎閉幕活動安排全體來賓及獲獎者合唱「再出發」歌曲,期勉獲獎者們在本活動之後,能持續勇於承擔更大之挑戰,不畏艱辛,為打擊犯罪及改善交通上做出貢獻,贏得國人的肯定與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