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內政部警政署

:::

新聞訊息

更新日期:110-02-01

發布單位:警政署交通組

酒駕男開到睡著連撞路旁3輛車 下車卻稱:「我沒喝酒!」
  基隆一名何姓男子今日上午酒後駕車,行經文化中心旁時,疑因酒力不勝,開到睡著,直接撞上路旁3輛停放的汽車,何男更在車內呼呼大睡。民眾見狀,報警處理。警方與消防隊員趕抵後,聞到濃濃酒味,即刻將何男叫醒。但他見到警察、消防人員時卻稱:「我沒喝酒!」但其酒測值接近1毫克,全案將朝公共危險罪偵辦。

  據悉,何姓男子年約30多歲,酒後駕車行經中正路文化中心旁時,疑想將車停在路旁休息,卻昏睡過去,直接撞到停放在停車格內的汽車,因撞擊力道猛烈導致三輛汽車受到波及損傷。

  何男竟在未熄火的情況下,直接在車內呼呼大睡,車上不停地漏出液體,路過民眾發現,看駕駛仍闔眼坐在車內擔心他發生意外,趕緊通知119前往救援。

  救護人員抵達後,拍打車窗時,何男才驚醒熄火下車。救護人員聞到濃濃酒味,詢問他是否喝酒,他卻急忙否認。

  警方接獲通知趕抵現場,對何男進行酒測,其酒測值竟高達0.9以上,但他卻連姓名、身分證號碼都被不出來,也無法製作筆錄,目前先將他帶回派出所稍作休憩,等他精神狀況回復後,再釐清案發狀況,目前已先通知被害車主處理車輛維修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