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內政部警政署

:::

警政統計主題專區

更新日期:110-03-26

分類:一O九年度

發布單位:警政署統計室

走失協尋三不六要,幫助失智長者找到回家的路。(108年)
臺灣已正式邁入高齡社會,107年底失智人口估計已逾28萬人,走失案件快速增加。108年失智老人失蹤人數2,038人較104年增加757人,占老人失蹤總人數比率由104年40.11%增至108年47.01%。
為有效幫助失智長者找到回家的路,內政部警政署與臺灣失智症協會及中華民國老人福利推動聯盟共同呼籲「走失協尋三不六要」:「三不」為報案不用等、不用跑、不用錢,「六要」為更新照片、愛的手鍊、指紋捺印、愛心布標、GPS定位、鄰里守望相助;另警察機關與政府相關單位及民間社福團體等網絡單位通力合作,群策群力,擴大協尋成效,希望讓每一個家庭都圓圓滿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