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內政部警政署

:::

警政統計主題專區

更新日期:109-02-26

分類:一O九年度

發布單位:警政署統計室

「痛打」毒品,全力打造無毒新家園。
為落實政府打擊毒品政策目標,108年7月22日至8月5日由檢察、警察、調查、海巡、憲兵、關務6大緝毒系統執行第4波「安居緝毒專案」,查獲1,305人(含少年犯141人);扣除少年犯後,有628人經檢察官聲押,聲押率為53.95%。
安居緝毒專案重視民眾的熱心參與,專案期間各警察機關辦理239場次治安會議、反毒座談會,重視並蒐整反毒通報網、社區里民反映的毒品問題,進而偵破各類毒品案587件,並將查緝結果回饋給陳情人、社區里鄰長,型塑「民眾熱心反映、警察積極掃蕩、雙方建立互信」的良性循環。警政署將持續推動安居緝毒專案,將毒品趕出民眾的生活圈,全力打造無毒新家園。